自由時報

2011-08-30

粉撲花

在陽明山前山公園看到好多這種花,可惜沒立牌,完全不知道花名。今日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原來它就是粉撲花。
粉撲花為含羞草科合歡屬的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最大特殊處是由十幾朵至二十餘朵組成一頭狀花序,開花時多數雄蕊的花絲長而突出,集合成圓扇狀,非常像仕女化妝用的粉撲,故名粉撲花。
氣味芬芳,盛開時花朵於枝條上成串密生,開花期夏季。可用種子直播,也可用扦插和壓條繁殖,適合於陽光充足,排水良好的地方生長。土壤以疏鬆肥沃的砂質壤土為佳。
冬天寒流來襲會落葉,春天開始生長時酌施腐熟有機肥或複合肥料,促進生長。夏季乾旱時多灌水保持濕潤,花色豔麗引人,是非常優美的觀花植物。
可以盆栽,加以適當的修剪管理,維持小灌木型態,花開時用於活動性美化佈置,也可植於庭園,在簡易的管理下,便可生長開花良好,是一種美麗的景觀樹種。

沒有留言:

Best Blogger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