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09-11-27

兩款感恩節甜點

最值得品味的Perfect Apple Pie。在美國,每年11月的第4個星期四是感恩節。感恩節是美國人民獨創的一個古老節日,也是美國人閤家歡聚的節日。感恩節原意是為了感謝上天賜予的好收成。

烘烤前蘋果派。說起感恩節,許多人不禁會滿懷溫情的回憶起300多年前英國移民的歷史。據傳說,在1620年冬天,102名英國清教徒不堪國內的宗教迫害,從普利茅斯出發,乘坐五月花號輪船,歷經艱險來到了北美大陸。然而寒冷和飢餓使他們很快陷入了困境,冬天過後,只有一半的移民活了下來。

Cranberry Upside-Down Cake。其實比較有名的是Pineapple Upside-Down Cake。純樸好客的萬帕諾亞部落的印第安人給這些移民送來了生活必需品,並且教會他們狩獵、捕魚和種植玉米、南瓜等。在印第安人的幫助下,這些來自歐洲大陸的新移民逐漸習慣了當地的生活方式,天時、地利與人和使新移民在1621年獲得了大豐收。


烘烤前Cranberry平鋪在烤盤底部。在歡慶豐收的日子裡,清教徒們邀請印第安人共享玉米、南瓜、火雞等製作成的佳餚,感謝他們的幫助,感謝上帝賜予了一個大豐收。有記載說這個感恩節延續了三天。這就是很多人印象中的美國的第一個感恩節。

美國最初的感恩節沒有固定的日期,直到1863年,林肯總統發佈公告把感恩節定在每年十一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1941年,美國國會通過法令,感恩節成為法定假日,定在每年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

沒有留言:

Best Blogger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