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09-07-31

把你玩到死的國文課

[推薦好文] 把你玩到死的國文課以文找文

megan2fantac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17:48:30 | 台灣友人三思

鼓勵此網誌:10

國文課是國立殯儀館的那萬年本?

然後講一堆死人說的話,叫你們全背起來?

朋友傳來了一則短片,是關於一位任職於輔大英文系、卻教國文的專任老師謝錦桂毓的紀錄片。十分鐘的精彩短片,看了好笑又感動。

究竟這堂號稱史上最難的國文課,學生給了什麼樣的評價?看看影片就知道。


我上大學以後再也沒遇過這麼可怕的老師,因為不討喜的老師會自動刪除在選課名單之外,除非必修不得已。

這位謝錦老師教的不只是國文,而是認識自己的基本思維,對於剛上大學的孩子來說,歷經六年的教科書填鴨,有多少人有餘力、有機會瞭解甚麼叫做思考?難怪片中這群孩子,面對謝錦連珠砲似提問,一個比一個害怕,甚至嚴厲質疑老師的教法。

在輔大任教三十三年,謝錦於2008年退休,學生幫他製作了一部紀錄短片。看著影片裡的謝錦,也給了正在水深火熱的我一帖苦藥,硬是被驚醒!


引用自此 http://blog.udn.com/witchirene/3140461

沒有留言:

Best Blogger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