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1-02-21

這5個人 演活美國總統

今天是美國總統節,美聯社選出5位最受歡迎的美國銀幕總統。
1. 1964年「核戰爆發令」(Fail-Safe)的亨利方達(Henry Fonda):
他飾演的美國總統,可說包含了所有人期待的總統特質。他果斷但溫和、威嚴卻又仁慈,甚至帶有幽默感。總而言之,就是個大好人。面對核子毀滅危機,他必須做出艱難抉擇,卻能每一步都走得冷靜平穩。

2. 1964年「奇愛博士」(Dr. Strangelove)的彼得謝勒(Peter Sellers):
和「核戰爆發令」同年上映,主題也相同,但調性全然不同。在這部大導演史丹利庫伯力克(StanleyKubrick)的政治嘲諷片中,彼得謝勒盡情發揮他的喜劇天份和演技,一人分飾三角:美國總統、英國軍官及德籍天才科學家兼前納粹黨員奇愛博士。

3. 1993年「冒牌總統」(Dave)的凱文克萊(KevinKline):
對主演的凱文克萊、執導的艾凡瑞特曼(IvanReitman)和編劇的蓋瑞羅斯(Gary Ross)而言,這都是他們生涯最佳作品之一。就像彼得謝勒的「奇愛博士」一樣,凱文克萊在這裡也有多重身分,負責當中風總統的替身,最後和雪歌妮薇佛(Sigourney Weaver)飾演的第一夫人墜入愛河,是部完美融合甜蜜、睿智和幽默的影片。

 
4. 1998年「風起雲湧」(Primary Colors)的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
選這部影片算是小作弊,因為約翰屈伏塔在片裡多數時間都是總統候選人,而非總統,但這個角色明顯在影射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而且約翰屈伏塔演得活靈活現。

5. 2008年「小布希傳」(W)的喬許布洛林(JoshBrolin):
這是一部傳統的名人傳記電影,但喬許布洛林演技精湛,讓人幾乎要為小布希一掬同情淚。



「總統節」是美國2月份一個重要的節日。總統節原先是紀念美國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的。他出生於1732年2月22日。從1885年開始,華盛頓的聯邦政府和市政府都會在2月22日放假一天,來慶祝並紀念華盛頓總統。
後來,美國就把2月的第三個星期一,定為「華盛頓誕辰紀念日」,使得週末週日及星期一成為連續三天的假日。
原本這一天是慶祝華盛頓生日的,而美國的第16任總統林肯是在也是在2月份出生(1809年2月12號),最後美國就把「華盛頓誕辰紀念日」改為「總統節」,同時慶祝這兩位總統的生日。








沒有留言:

Best Blogger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