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1-02-23

Art Project - Visitor Guide


愛好欣賞畫作的文藝青年們有福了,Google 現在和全球幾家最知名的藝術博物館合作,結合街景技術,將館藏內容栩栩如生地在網路上呈現,其中有些藝術作品,還可以高解析度來瀏覽。

藉由介面中的下拉式選單,用戶可以選擇博物館及畫作,也能根據某位特定畫家名字來找到其作品,或者使用搜尋功能來尋找,接著便能放大貼近畫作,來欣賞最細微之處的手法,並了解更多相關背景資料,甚至還能一邊觀看由博物館所製作的 YouTube 介紹影片。

也因為結合了街景技術,用戶能夠輕易漫步於博物館之中,藉由平面圖在不同房間及樓層間切換。當作品上有十字標記時,便可點擊觀看高解析度模式,而只要按下”創造作品選集”按鈕,加入畫作、評論、並儲存後,用戶就可輕鬆創造自己的個人化作品精選,並在社群網絡中與朋友分享。

雖然線上拜訪這些美術博物館,仍然無法與親自走一趟相比,不過對於預算不是那麼充裕的文藝愛好者來說,Google 藝術計畫實在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消息來源:Engadget)

沒有留言:

Best Blogger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