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1-01-10

24小時營業的L.L.Bean旗艦店

160,000平方英尺的L.L.Bean旗艦店位於緬因州Freeport,即,L.L.Bean 1917年創業時的原址。 該店全年無休,每年吸引300萬顧客。 在它的中央有一個鱒魚池。 許多客戶在去緬因州的高山、湖泊和沿海地區探險前都要來這裡採購裝備和服裝。 該店還成了L.L. Bean的超人氣“戶外發現學校”和“徒步探險”的總部。 二者旨在幫助客戶發現並享受各種戶外運動。

1911年,一個名叫Leon Leonwood(以下簡稱“LL”)Bean的狂熱的戶外運動愛好者從一次狩獵活動中歸來,雙腳雖然又冷又潮,但卻有了一個革命性的想法。 LL找來當地的補鞋匠在工人穿的橡膠靴上縫上了皮革鞋面,生產出舒適而功能性很強的靴子,用於在緬因州的森林中進行狩獵活動。 這雙創新靴——緬因狩獵鞋——永遠地改變了戶外鞋類產品的面貌,從而開創了美國最成功的家族式管理公司之一。
LL從他兄弟的服裝店的地下室開始起步。 1912年,他獲得了一份常駐緬因州的狩獵許可證持有者的通訊錄,準備了3頁傳單,大膽地宣稱:“如果你沒有一雙合適的鞋子,你就不可能成功地捕獲鹿或麋鹿。緬因狩獵鞋是由一位在緬因州的森林裡跋涉了18年的獵人設計的。我們保證它們在各個方面都能令人滿意。”消費者無法抗拒其中的常識性邏輯和真正的熱情。

他的新產品獲得了一百份訂單。 然而,LL卻沒有立刻品嚐到成功的滋味。 與皮革鞋面分離的橡膠底和頭100雙靴子中的90%被退了回來。 儘管這差一點使LL破產,但他信守諾言,將貨款退給了客戶。 他借了更多的錢,修正了問題,信心滿滿地寄出了更多的產品宣傳手冊。 LL體會到親自測試產品,基於堅定信念的誠實廣告以及不惜一切代價使客戶滿意的寶貴價值。
LL Bean,Inc.迅速樹立起可靠的戶外運動設備和專家級建議方面令人信賴的供應商形象。 這家小公司開始成長壯大。 客戶將LL Bean的質量和服務口口相傳。 公司將所獲得的一切利潤都用在了廣告上。 LL Bean迫切地擴展他的通訊錄,並最終使Freeport居民、緬因州作家John Gould說出了這樣的話:“如果你只是停下來與他握一下手,回家後就會發現你的信箱裡有他的產品目錄。”

隨著20世紀汽車的日益普及,越來越多的人駕車來到緬因州盡情暢遊美國一些最好的娛樂聖地。LL用可信的建議和常識法繼續吸引喜歡打獵、野營和用飛釣的客戶。 在一本1927年的產品目錄裡,他說:“你不必再用十幾隻蒼蠅的實驗來確定哪裡可以釣到魚,我們已經替你做了這個實驗。”

LL從不放棄任何改善服務的機會。 雖然大量銷售額來自產品目錄,但獵人和遊客也時常光顧Freeport。 深夜造訪者可以敲響夜鈴叫醒守門人或LL本人。 1951年,LL開設了全年無休的零售店,宣稱:“我們已將鑰匙統統丟掉。”直到今天,設於Freeport的旗艦店的所有門上仍看不見一把鎖。

該旗艦店隔壁的LL Bean自行車、划船和滑雪店於2007年5月開張。 我們的Freeport店還在繼續發展壯大。 全新的LL Bean打獵和釣魚店於2007年11月完工。 這個33,000平方英尺的店裡有LL Bean最完備的打獵和釣魚用具。 面積7英畝的Freeport店還包括一個戶外池塘、瀑布、庭院和“發現公園”、家到夏季音樂會及其他刺激的戶外運動。

作為LL Bean對卓越戶外體驗的承諾的一部分,LL Bean戶外發現學校成立於1979年,其目的是幫助客戶發展新的技能,提高現有的技能或盡情享受戶外運動。 2006年,共有17,500多個客戶參加了LL Bean“戶外發現學校”所組織的探險活動,如射箭、划船、飛釣、射擊、騎自行車旅行、戶外攝影及野營等等。

LL Bean繼續實踐著對家鄉緬因州Freeport的承諾,支持在村中心開發一個118,000平方英尺的零售中心和停車場。 此外,公司正在製定一項計劃,打算在Freeport開發一個700英畝的戶外探險中心。 公司總裁Chris McCormick說:“這個概念……使人們更容易接觸戶外運動,並獲得這方面的指導。我們希望Freeport的客戶可以充分體驗LL Bean這一激發他們享受戶外運動的可靠品牌。”


沒有留言:

Best Blogger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