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1-01-19

迷倒眾人的杯子蛋糕

那天在超市看到這些陳列的杯子蛋糕,確實讓人眼睛一亮,每個杯子蛋糕看起來都色彩繽紛。
我從不碰這類的美式甜食,因為它看起來就是超甜,吃起來肯定更會有甜膩感。
杯子蛋糕(Cupcake)是美國最常見的甜點之一,普遍的程度令它看起來一點也不特別。原始的杯子蛋糕是以奶油、糖、蛋、麵粉烘培而成的海綿蛋糕為底,上面加上厚厚一層糖霜,再灑上巧克力米或其它裝飾。
但是近兩年在紐約,杯子蛋糕捲土重來,掀起了一股瘋狂的熱潮,連女星琥碧戈柏(Whoopi Goldberg)也在電視節目上毫不諱言,她最愛的甜食,就是這小小的杯子蛋糕。
歐巴馬還曾經在華盛頓特區喬治城杯子蛋糕送給拜登當作生日禮物喔。

此外美國有一名律師因為常吃不到自己想吃的甜點,放棄律師的高薪工作,自己推著行動餐車賣杯子蛋糕,利用TwitterFacebook告訴粉絲下一站會出現在哪裡,果然網路行銷成功,讓他的甜點餐車大排長龍。



沒有留言:

Best Blogger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