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1-01-14

用手機寫第一本書

地鐵裡其他乘客打瞌睡或看報紙的同時,從布魯克林的家搭乘紐約F線地鐵,前往時報廣場的彼得布列特,卻忙著振「手」疾書,用類似黑莓機的手機寫他的奇幻大作:「魔印人」(The Painted Man,暫譯)。
2年下來,每天寫800字的布列特,足足寫了10萬字,而這種搭地鐵寫作的日子,一直持續到他的奇幻第二部曲「沙漠之矛」(The Desert Spear,暫譯)寫了一半才結束。
現在,布列特辭掉醫療出版公司的工作,在家專職寫作,寫作方式或許回歸傳統,但他偶爾還是會跳上地鐵,回味他在地鐵上拿著手機時才有的寫作靈感。
「魔印人」2008年在英國出版,隔年以「The Warded Man」之名進入美國書市,之後發行全球17個國家、共賣出10萬本,去年4月出版的「沙漠之矛」也在上市沒多久登上暢銷書榜。

電影「惡靈古堡」的英國製作團隊,看中魔印人三部曲的奇幻魅力,已開出高價與布列特簽約,並預定2012年以高達1億美元的預算,將這三部曲搬上大銀幕,拍攝媲美「魔戒」的3D奇幻大作,製作人波特甚至預期此片將會成為「下一個魔戒」。波特得知布列特的第一本書是用手機寫成時,著實吃了一驚。



沒有留言:

Best Blogger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