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0-12-19

農家樂 樂無窮

這是在池上鄉登場「台東好米收冬祭」,來自各地的民眾在當地農友帶領下,體驗在田裡挽袖割稻的樂趣。
近午時分,人工收割、脫殼後,體驗民眾坐在田埂裡大啖碗公飯,笑說這次午餐的用餐方式好特別。
參加收割趣的小朋友將一把把稻穗,放入人工脫殼機裡,以腳踏發動脫殼機脫殼。

全國稻草裝置藝術創作競賽,池上以「時光穗稻」呈現池上點滴,又善用稻穗、稻草到屑米等,一粒米就能看到農村世界,拿下第一名佳績。

時光穗稻內,有張小桌,稻草紮成的人偶對飲小酌,頗有農閒時的氣息。

奪冠的「時光穗稻」則將稻穗、稻草、米糠、粗糠、屑米充分發揮,走進稻草堆疊成「隧道」裡,池上今昔、古早戲院、飯包文化、水稻一生及百年曙光祈福一一呈現,精心規畫讓人印象深刻。作品外觀做成稻草電影院,走進裡面別有洞天。

稻草紮成的海綿寶寶系列作品,不僅小朋友喜愛,連大人也驚嘆。


沒有留言:

Best Blogger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