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0-12-04

LV x Edun 美「力」非洲

商業力量能為邊緣世界做些什麼?獲美國《Forbes》雜誌選為「全球30位最激勵人心女性」的Ali Hewson說:「我們珍惜這個強而有力的影響力,並善用它。」

一場遠赴非洲衣索比亞的慈善活動,不但讓自己決定投身非洲發展,也改變奢侈品集團的眼界。Edun以善心創業,但是工程浩大。幸運的是,法國精品Louis Vuitton(簡稱LV)所屬的LVMH集團,去年收購Edun品牌49%的股權。透過集團影響力,Edun精神有望被快速普及。

會場展覽Edun 2011春夏系列,以及LV與Edun合作設計的特別版旅行袋及吊墜。

在那個高唱「We are the world」的年代,愛爾蘭樂團U2主唱Bono與太太Ali Hewson,他們在1985年到衣索比亞投入難民救助服務。貧窮與髒亂、犯罪與饑荒,垃圾與糞土布滿這片土地。他們體驗了一場人間災難。
展覽會一樓櫥窗可見喀麥隆攝影師Angele Etoundi Essamba的作品。
「慈善並非給予食物而已。每個人都應該有機會拾回為人的尊嚴。」當時Ali Hewson心裡默默祈禱著,希望找到方法,讓這塊土地的人們,不被遺忘。直到2005年,她跟先生開辦了一個名為Edun的服裝品牌,總部設在紐約,原料取材與生產,都在非洲國家,用意就是在協助當地人民,改善就業條件。
坦桑尼亞藝術家George Lilanga的人偶雕塑。
LV 2011春夏系列。猶如一場源自東方、途經巴黎、最終來到非洲的探險之旅。
LV於巴黎舉行《Africa Rising》展覽,剛果攝影師Baudouin Mouanda的作品裝飾街道。

LV現場另設一個小型圖書館,讓參觀人士從當地的書籍文獻,認識非洲本土的創意力量。當然,Edun在此得到一個最佳的舞台;透過與LV共同設計的旅行袋,讓全世界認識Edun,進而支持他們正在做的一切。



沒有留言:

Best Blogger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