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0-06-06

周末兩件事

丹麥超級模特兒「克莉絲丁森」住進利用海邊垃圾在大利羅馬興建的一座臨時旅館,希望喚起民眾關注歐洲海岸遭到污染的問題。 (圖片來源:TIZIANA FABI/AFP/Getty Images)
羅馬出現一座以垃圾建的臨時旅館
環保人士利用海邊垃圾,在義大利羅馬興建了一座臨時旅館,希望藉此喚起民眾關注歐洲海岸遭到污染的問題。

這座名為「拯救海濱」的旅館有5個房間,接待廳擺設了一個由12噸垃圾組成的現代藝術,其中包括罐頭、玩具及汽車排氣管等。

丹麥超級模特兒「克莉絲丁森」住進旅館後驚嘆地表示,這座旅館是一件醒目的藝術品。旅館的客房與一般沒有兩樣,但是門牆都是海邊撿回的垃圾所做成,令人印象深刻。

這座旅館座落在羅馬「台伯河」邊,緊鄰著名的古建築「聖天使堡」。旅館只開放五天,從六月三號到七號,要訂房的話,手腳要快,否則訂不到,尤其是六月五號是「世界環保日」,這一天已客滿。

6月5日,雪梨歌劇院聚集了數百隻各類狗狗,歡度史上首次犬科音樂會。(AFP)
雪梨歌劇院 為狗狗舉行音樂會
有著閃亮帆形屋頂的「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今天聚集了數百隻各類狗狗,一起在這個著名地標前歡度史上首次犬科音樂會。

這個由紐約表演藝術家安德森(Laurie Anderson)發想出來的「狗狗音樂會」(Music For Dogs),是哨子、混音器、小提琴與薩克斯風等結合演出的超現實聲音大雜膾,雖然人類無法聽聞,卻讓狗狗聽眾無不興奮激動。

20分鐘的音樂會是以鯨魚叫聲及有安撫作用的白色噪音輕鬆開場,隨即進入旋律與節奏的部分,再轉為互不協調的逐漸增強喧鬧聲,但最後幾乎被數百種不同狗吠聲淹沒。

領導哨子、小提琴、混音器等樂器演出的安德森笑稱,「我們的搖滾席上有許多會唱歌的狗狗。」

幾近1000名愛狗人士帶著他們的寵物聚集歌劇院的前庭與階梯,參加這個Vivid Live藝術節慶活動之一的戶外表演。藝術節慶活動是安德森與搖滾音樂傳奇人物路瑞德(Lou Reed)共同主辦。

安德森和她的樂團以超出人類聽覺的高頻音,訴諸狗狗高度敏感的耳朵,以致有的狗不停跳躍,有的則回以各種各樣的尖吠聲與號叫聲。

安德森也把狗狗的興奮激動歸功於老天賞臉,在幾近3週的大雨後放晴,讓狗狗們能沐浴在陽光下。

現場也準備了充分的水碟與排泄袋,供口喝或內急的狗狗使用。

沒有留言:

Best Blogger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