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0-06-08

創意漢堡 & 紅豆餅

寒天刈包有基隆海味
基隆海鮮創意美食達人薛麗妮研發台灣漢堡─寒天刈包。(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寒天刈包加上飛魚卵香腸、花枝排,可以撞擊出什麼新鮮口感!基隆海鮮創意美食達人薛麗妮,研發「台灣漢堡—寒天刈包」,還有寒天凍凍新鮮上市,讓民眾吃到海味速食。洽詢電話:(02)24692500。

要把台灣漢堡 打入國際市場

薛麗妮是基隆八斗子漁村漁民子弟,看盡漁民捕撈的辛苦,還要跟東北季風搏鬥,多年前研發海鮮創意食品,有墨魚冰淇淋等冰品,還有飛魚卵、墨魚香腸系列產品,還獲得基隆市10大伴手禮第一名。

薛麗妮近年不斷研發各種海鮮創意食品,也是飛雁計畫的審查委員之一,協助有心創業的婦女走出自己的路。

基隆東北角一帶盛產石花菜,薛麗妮最近研發寒天系列產品,從石花菜粹取瓊膠做成寒天凍品,冷熱皆宜,有芒果、桑椹、百香果、蜂蜜、花草水果醋、梅子等口味,清涼爽口,她做成禮盒包裝參加基隆10大伴手禮評選。

此外,她將寒天粉加在麵皮做成刈包,研製「台灣漢堡—寒天刈包」,內餡有基隆特產的飛魚卵香腸、旗魚鬆、花枝排、鮮蝦排、鮪魚排等海鮮食材。

麵皮加 入了寒天粉,軟Q帶勁,就算冷了還是有相當彈性,而且增加膳食纖維,容易飽足。她還推出速食組合餐,99元可以吃到寒天刈包、寒天凍飲和海鮮冰淇淋(或寒天凍凍)。

薛麗妮說,她努力研發,要把基隆海產特色食品打入國際市場,中東、馬來西亞、印尼和中國天津等地業者來探路,她準備將製程標準化,讓台灣漢堡能夠在世界各地生根。

紅豆餅新吃法 加入珍珠人氣高

看過紅豆餅包奶油、花生、紅豆,但有看過紅豆餅內加入珍珠的嗎?饒河夜市一家紅豆餅,發揮創意,在紅豆餅內加入珍珠奶茶的珍珠,讓紅豆餅的口感更Q,平均一天可以賣到上千個,現在生意已經好到開了10家的分店。

 日式QQ珍珠紅豆餅,創始店位在饒河夜市裡,小小創意,帶來大商機,加入珍珠的紅豆餅在夜市小攤販裡造成轟動,想吃到QQ紅豆餅還要排隊20分鐘才買的到。紅豆餅業者表示,QQ珍珠紅豆餅的銷售相當好,曾經也有客人一次就買300個,讓之後3個小時要來買的客人都買不到。

 除了QQ珍珠紅豆餅,業者也發揮想像力,在紅豆餅裡加入冰淇淋,熱熱的餅皮搭配冰涼的冰淇淋,入口即化的口感,也是人氣王之一。

沒有留言:

Best Blogger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