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0-06-18

星期五 輕鬆一下


南縣永康市民黃清源所飼養的貓咪「M」,出門必戴主人所特製的安全帽才肯出門,貼心又乖巧的M曾在女主人謝文雀昏倒時,在旁一直守候不肯離開,「M」的感人行為連鄰居都稱讚,直說「M」比家人還貼心,主人這麼疼牠很值得啦!
黃清源說,家中飼養3隻貓咪,就屬M最貼心與有靈性,因為牠的額頭有如「M」字的毛髮色,就為牠取名單字「M」。

黃家人從永康市搬到新化鎮崙頂里後,因常與主人往返於新舊家之間,M遂愛上搭車兜風四處走走,為保護牠的安全,黃清源將娃娃機所夾到做為包裝玩具的半圓型硬殼,加上形狀大小與M的頭型剛剛好,遂動手改製成「貓咪安全帽」。
黃清源說,只要將帶子縫製在外殼內再加上魔鬼沾,就能夠將帽子安穩地戴在貓咪頭上。
每次只要看到主人拿起鑰匙準備出門,M就會在主人旁走來走去一定要跟,為M戴上專屬安全帽後,牠就趴在主人肩頭上逍遙兜風,模樣可愛極了。

台北市民高先生一家人,去年元旦假期,到天山農場住宿,獲贈8顆受精的日本矮雞雞蛋,拿6顆自行孵化,經過3週,孵出1隻小母雞,取名為「麻 糬」,讀小學的2個小女兒負責照顧,餵食麵包蟲、青菜、水果、土司,目前已長到900克,由於乖巧溫馴,被他們視為家裡的一份子。
「不怕小雞飛走,只怕牠大便啦﹗」高小妹到公園散步,其他人遛狗、遛鳥、遛貓,她們是遛雞,把「麻糬」捧在手心或放在肩上,由於沒有套上鍊子,有些人好奇問說,「不怕雞飛掉﹖」高小妹回答,小雞乖得很,不會亂飛,唯一牽掛的事,是擔心小雞在身上大便。

沒有留言:

Best Blogger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