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0-10-03

油棕種子


孟克名畫「吶喊」竟然現身種子上!植物專家發現油棕的種子都有3個小洞,排列起來恰似一張扭曲的臉,每一顆都狀似名畫「吶喊」的臉,有的相似度還高達9成以上,令人嘖嘖稱奇。


植物專家梁崑將、趙英伶夫妻近年來為保留台灣植物基因、推廣生態保護觀念,積極收集各地的植物種子,除作為育種之用,也設計成吊飾、玩具等各種藝品,開班授課,引發民眾動手DIY的樂趣,進而投入生態保護的領域。


兩人意外發現油棕的每一顆種子都有自然形成的3個小洞,且剛好一大兩小,排列起來就像一張臉上的眼睛和張開的嘴,表情扭曲且空洞,越看越像「吶喊」裡的那張臉。加上種子上面常有放射狀的細線,讓種子上的臉更有孟克畫作的線條感。


他們因而將油棕的種子,搭配雞母珠、酒瓶椰子種子、小實孔雀豆種子、薏仁種子…等,設計成可愛的吊飾,讓人愛不釋手。許多人看到如此特別的吊飾,都想直接選購,但他們卻明定「不能買,只能自己動手做」,無非是希望民眾親身體會大自然的奧妙。


沒有留言:

Best Blogger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