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0-10-14

美人樹開花 聖誕紅滿枝芽

秋高氣爽亦能欣賞到美麗的花朵。這是「美人樹」,河畔美人樹花繽紛綻放,彷彿鋪成兩條粉紅色地毯,美不勝收。

美人樹花色粉紅,豔而不俗,令人爽心悅目。但很多人都不知道這是什麼花?有人依美人樹花朵外型,誤以為是洋紫荊或羊蹄甲,也有人依其樹幹、樹葉外觀誤以為是木棉樹。其實秋天開花的美人樹與春天綻放花朵的木棉樹是同科。


台灣位於亞熱帶,春、秋兩季為樹花盛開的重要季節,一般原產地在溫帶的植物都在春季開花,而原產於熱帶的植物則在秋季開花。


這可不是花期錯亂,現在就能買到聖誕紅!花農細心栽,冬花成秋紅。讓原本11月綻放的聖誕紅,搶先於10月就火紅開花了。


要聖誕紅開花需3大條件,包括低溫、日照長短、植株的成熟。從8月初開始的每天傍晚5時把聖誕紅蓋上黑布一直到隔天上午7時,如此持續40天以上,讓聖誕紅的苞片轉紅。


聖誕紅花期可以擺放2至4個月,平日3至5天澆一次水即可,但每次澆水最好讓根部一次喝足水,以確保聖誕紅花期可保「長紅」。


沒有留言:

Best Blogger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