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0-10-12

狗也有專屬「狗便當」

新竹縣民黃順政失業2年多,去年7月撿到小黑狗「妞妞」,啟發他賣狗便當的靈感,開賣2個多月來,每天限量20碗,口耳相傳下,小攤位已引起話題,讓他一炮而紅。


黃順政說,計畫要再利用這個「狗來富」的好運,仿效外送羊奶,替所有狗主人送餐到家,全心專業經營狗便當。


48歲的黃順政原是大廈管理員,因為沒錢買狗飼料,從朋友處拿到廚餘雞頭、脖子等,拌著胡蘿蔔絲熬煮成泥給「妞妞」吃,發現不僅營養、好消化,狗大便也不會臭。


因此,他靈機一動,今年7月推著餐車、掛起「狗便當」的招牌,在竹北市中華路、光明6路口開賣起狗便當,很多客人起先都誤以為他賣的是給人吃的便當,也有人以為他賣的是「狗肉便當」,很多狗主人試了幾次後,都成了老主顧,已經讓家裡的愛犬吃著營養的晚餐。


由於資本有限,也為了測試市場反應,起初每天只準備10幾份,小碗260CC的賣15元、大碗520CC的賣25元,下午3點出來擺攤,傍晚6點左右賣完收攤,在他擺攤的路口,東、西兩側對面,各有一個大型寵物用品店,讓他的小攤子更引人好奇,越來越多人跟他買狗便當,有時5點不到,就賣光全部20份狗便當。


他直言,狗便當的食材固定,除了雞絞肉和胡蘿蔔絲,沒有額外添加物,健康營養,成本也不如想像得高,儘管每天只賣20碗,依舊有小賺,有信心半年後,日賣百碗以上。


沒有留言:

Best Blogger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