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0-10-04

超人氣茶葉蛋

師承「所長茶葉蛋」的新化鎮東成會館茶葉蛋,低溫宅配演變為冰鎮新吃法,深受饕客歡迎,由於風味絕佳,儘管炎夏高溫,但每逢星期假日,都「熱」賣1千5百顆以上,是店家人氣商品。


所長茶葉蛋是新化警分局知義派出所長廖世華的私門手藝,他以獨門配方滷製,讓同仁補充體力,鐵馬元氣站開辦後,與各界分享,意外成為車友最愛,口耳相傳下,打響名號;去年底廖世華技術移轉給當地的東成醬油業者,推廣美味。


會館茶葉蛋開賣後,反應熱烈,業者以6個大鍋滷製,每鍋250顆,平常日還好,但到了週休假期,遊客一多,總是供不應求;遊客不僅現場享用,還大量外帶,回到家後放在冰箱冷藏,隨時取食,沒有加熱也一樣美味。


東成會館總經理鄭舜日表示,為了服務更多的客戶推出宅配,基於保鮮,全程低溫運送,有的民眾會自行加熱吃,有的嘴饞,直接食用,發現意想不到的美味,口感介於滷蛋與鐵蛋之間,別具特色。


鄭舜日指出,東成會館茶葉蛋使用自家的特級醬油,滷製3個工作天才出鍋、上市,相當入味,是店內最人氣的商品。



台南縣警局新化分局知義派出所長廖世華獨家自創的「所長茶葉蛋」,號稱40萬人次品嚐過,隨著年底縣市合併,9月底吹熄燈號,從警25年的他自嘲,自己「一蛋成名」,意外上演「滷蛋人生」,所長茶葉蛋煮到可以申請商標註冊,也是堪稱一絕了。


廖世華原本以小鍋滷蛋,需求日增,再改以大鍋因應,估計9年來,送出的所長茶葉蛋超過40萬顆,最熱門的這3年,每個月供應量6400顆,相當驚人。他笑稱太專心滷蛋,沒空唸書、進修,間接造成升遷困難,也算「毀於一蛋」。


起初,廖世華都自掏腰包,但茶葉蛋爆紅,花費激增,一度讓他吃不消,考慮「停產」,後來東成醬油提供醬油、大山雞場贊助雞蛋,派出所得以繼續飄香。


所長茶葉蛋私密製法

新化警分局知義派出所的所長茶葉蛋停產,所長廖世華提供製法,讓民眾可以在家DIY。材料為醬油、可樂以及中藥滷包。生雞蛋與滷包加水後,先以中火煮12小時,放入冰箱冷藏12小時,透過熱脹冷縮,增加茶葉蛋的口感;之後再滷製一次約12小時,最後置於小火的滷汁內保溫12小時,才算大功告成。廖世華說,每顆茶葉蛋前後製程達48小時,美味理所當然。


1 則留言:

ben chang 提到...

感謝分享!!請問要加茶葉嗎??

Best Blogger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