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0-10-22

晨曦好詩意

左鎮鄉「二寮日出」近來在網路爆紅,詩意般的晨曦之外,還有如潑墨畫的雲海,令人驚豔,尤其年輕族群更是趨之若鶩,甚至前晚就結伴上山守夜,每逢週休,觀光客絡繹不絕,已成為台南地區熱門景點之一。
縣府在當地的岡林國小設置左鎮旅遊服務中心,結合附近的新化老街、虎頭埤、菜寮化石館,以及大內的南瀛天文教育園區等景點,串連出套裝行程,積極推廣二寮日出之美,目前更運用現有的校舍,規劃通舖民宿,持續帶動觀光熱潮。
縣府多年前在南162線二寮段興建的觀景台,成為看日出的最佳場所,以往都是攝影玩家聚集,近來結伴到訪的學生族群很多,人手一機,拍照紀念,週休期 間,各地觀光客摸黑上山,常將道路擠得水洩不通。

在二寮取景攝影有17年經驗的台南縣義消總隊幹事張萬興說,其實附近的月世界地形綿延,除了日出,還有雲海、古厝,甚至刺竹、茅草與蘆葦等,每個時節都能呈現不同的風貌,千變萬化,精采動人。


沒有留言:

Best Blogger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