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0-09-22

今晚月亮肯定不會再爽約

近幾年秋颱頻仍,中秋節月亮多次爽約,今年總算可以準時報到。

大賣場人潮一波波湧入,不僅蔬果區買氣強強滾外,海鮮、肉品等區的買氣亦佳。颱風天菜葉類較少,價格波動大,大賣場貨架陳列許多價格相對平穩的菇類、根莖類以及進口蔬菜,供消費者選擇。

牡蠣、海蝦、文蛤等都是中秋烤肉最佳食材。其中,帶殼牡蠣是中秋節烤肉的搶手貨,帶殼牡蠣烤時要用大火,並將牡蠣凸出的一面放在下面,烤到牡蠣殼裂開時就要將牡蠣取出烤盤,等到不會燙手時,再剝開牡蠣殼將牡蠣與湯汁一起吃進嘴裡,才能品嚐到滿口鮮甜滋味。

全台灣最大、直徑330公分總重600台斤的超大金棗月餅這個月餅是由蘭陽技術學院助理教授陳韻如與30多名工作人員合作完成的。這個大月餅光是餡料就有400台斤,其中包含300台斤白豆沙、80台斤金棗、16台斤無鹽奶油,餅皮用了約130台斤粉料、100罐鮮奶、50條奶油、煉乳、白蘭地與糖粉等;以金棗當原料,主要是強調養生、健康與多纖維。

沒有留言:

Best Blogger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