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0-09-26

到泡麵店打牙祭


位於萬巒鄉萬全村的甜不辣泡麵店,設有泡麵展示架,讓客人自己挑選。


萬巒鄉民謝幸容和先生11年前在萬全村開了黑輪店,1位國中生無意間問「老闆,有沒有泡麵啊?」,從此店裡除了甜不辣也賣起泡麵,各式品牌30多種口味,可煮成乾麵、湯麵,有人已經移民外國,回鄉第1件事還是到泡麵店報到。


謝幸容20多年前嫁到萬巒鄉,先生林滿榮原來開拖車,民國88年考慮轉換跑道,他們想了5天,決定在自家前廊賣起黑輪,大約1星期後,1名唸國中的客人表示想吃泡麵,謝幸容想起家裡平日有準備,就答應煮給客人吃,其他客人聞到香味也直說想吃。


謝幸容和先生開始研究煮泡麵的方法,加蛋、加菜、加海帶,也針對客人的喜好準備不同品牌、不同口味的泡麵,「結果愛吃乾麵的人比較多!」。


謝幸容說,如果是乾麵,水煮時間只約需1、2分鐘,撈起之後拌青菜、調味醬,口感就會很Q,她還會為客人配上1碗海帶湯。


許多鄰里學子從小吃到大,有人當兵出發前還特地到店裡吃碗泡麵,更有已移民歐洲的鄉民每逢返鄉探親,就要先到泡麵店打牙祭;謝幸容笑說,做生意是其次,和鄰里博感情才是他們最大的收穫。


這家位萬全村竹雲巷的「甜不辣泡麵店」,雖然泡麵已成招牌,老闆還是供應現點現炸黑輪,各式甜不辣特餐可搭配香雞排、薯條等,還有咖哩、香蒜、甜粉等7種口味供選擇,黑胡椒雞柳烏龍麵、鍋燒麵等也是顧客常點的菜色。


沒有留言:

Best Blogger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