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0-09-23

我對這小鎮的響往

看到這張網路貼圖世界十大著名風景區的照片義大利米蘭科摩湖,不由得觸動我心,再度想起了它。以前我每年一定會去米蘭,我曾去過米蘭十次,當然也拜訪過科摩湖兩次。
去到米蘭錯過科摩市非常可惜,因為僅距45公里,搭快速直達火車半小時即可抵達。
不過因為需要到中間小站 "Grandate Breccia",我都是選擇每站必停的普通車,其實也只不過一小時車程,還可欣賞沿途風光。
音樂家李斯特,他曾詩意地描述對科摩湖泊的感動:「從我的住處,聽見來自海浪及山巒的憂愁低語;我看見最後一道金黃色陽光,如果你想看見這魔幻色彩,必須在日落前,越過湖面盡情地遊覽」。
1837年李斯特和達古伯爵夫人為愛走天涯,這一年他們在美麗的科摩湖畔迎接新年,並產下二女兒。
位於北義大利美麗的山中湖科摩,是義大利湖畔婚禮的熱門選擇。星際大戰前傳的愛情戲場景就是在這裡拍攝的,可見其景致之美。
科摩市位於科摩湖最南端,以紡織聞名,而有「絲綢之城」美稱。
科摩市寧靜祥和,浪漫的河畔氣氛,加上穩定的氣候,吸引許多富有的人移居美麗湖畔,進而在湖邊建造別墅,為小城增添幾許夢幻。
粉紅和黃色的別墅外牆,與環繞湖邊而生的花草樹木倒映水中,和水上美景相呼應和。

據七月新聞報導,繼希臘之後,義大利政府也將出售國有財產,以募集資金,協助償還高達1.79兆美元的國債,待價而沽的包括島嶼,沙灘,宮殿和博物館。其中義大利北部就有Dolomite山脈和Como Lake部分土地和沙灘待售。


沿著湖畔散步,想著李斯特「巡禮之年」的創作靈感;指揮家卡拉揚曾暫居此地休養,藝術家的足跡為此刻增添許多詩意!


沒有留言:

Best Blogger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