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0-08-02

100% Organic Cotton

為了健康與環保:美國有機棉正大行其道。
究竟有機棉為何物呢?有機棉是在農業生產中,以有機肥、生物防治病蟲害、自然耕作管理為主,不許使用化學製品,從種子到農產品全天然無污染生產的棉花。
人類的食衣住行,樣樣都會在地球留下足跡,內衣褲T恤原材料─棉花,每年竟然要消耗全球四分之一的農藥與殺蟲劑,為了降低農藥對環境的衝擊,愈來愈多民眾改穿有機棉。

依美國聯邦政府法令規定,有機棉在生長時不得使用具有毒性且藥性持久的殺蟲劑,也不能使用合成肥料。此外,聯邦法律也禁止在有機農場使用基因改造種子。
當我們穿著一件白色的純棉T恤的時候,可能聯想到的是「天然」,「純潔」,「舒適」這類的形容詞,這是廣告裡希望每個人都相信的,但是可能很少想過全美國的殺蟲劑有25%,都用來噴在棉花樹上,平均三公斤重的棉花,就要用掉一公斤的強力巴拉忪或Methomyl殺蟲劑,用來對付侵害棉花的棉鈴蟲、盲椿象以及其它害蟲。
儘管棉花種植面積只佔世界耕地面積的2%,但是棉田卻使用了殺蟲劑總量的四分之一,再加上除草劑和其它毒劑的使用,棉花已成為地球上被噴灑農藥最多的作物。

沒有留言:

Best Blogger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