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0-08-16

PISIF讓愛情多點感動

今天農曆七月七日七夕。
傳說,天上玉皇大帝有七個女兒,其中最小的女兒織女,最聰明可愛、手藝又巧。天上皇宮中的重要織錦都由她負責設計與製作。
另外,玉皇大帝有一群牛,由一個叫做牛郎的年輕人負責管理。兩人情投意合、互相愛慕,至荒廢了原本的工作。
於是玉皇大帝下旨,叫喜鵲告訴這兩個熱戀的情侶要節制。七日見一次面即可。
沒想到喜鵲傳錯話,他們以為每天均可相見,更是高興無比,工作完全拋在腦後。
玉皇大帝這回就龍顏大怒,降旨他們每年只能見一次面,就是農曆七月七日的晚上。
那一天喜鵲這群肇事者就負責搭橋,讓他們兩人踩在他們的肩膀上相會。
因為一年僅能見一次面,當然有說不完的衷曲、道不盡的悲情。於是那天幾乎都會下著毛毛雨,象徵兩人的淚水。

愛情5元素~~~~~PISIF:

?Passionate激情

當你看到這個人,你會很有感覺,跟這個人在一起,總會讓你開心而快樂,變得充滿創意,總是有說不完的話想跟他說,眼前這個人就像是你另一半身心靈,彷彿你們骨子裡流著同樣血液。

?Intimate親密感

親密感包括你有什麼事都可以跟這個人說,可以告訴對方你最私密的心情,跟他在一起很舒服,像是跟自己相處,無論要做什麼樣的事情,這個人都能認同你,給你正面的支持。

?Secure安全感

你覺得跟這個人在一起,可以走你自己人生的道路,不需要犧牲,也不會被干擾。

?Interesting有趣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習慣了,最怕變得無趣。心態上覺得他就在身邊呀,每天都看得到,自然就疏於製造生活中的點滴樂趣,久而久之就變得貧乏無趣,令彼此窒息。


?Freshment新鮮感

甜蜜的愛是兩個相戀的人的基礎。新鮮感是動力,很多時候兩個人並不是不愛了,而是愛不動了!對待心愛的人要用「心」不是「腦」。心是「feel it(感覺它)」,腦是「figure it(計算它)」,差很大。

沒有留言:

Best Blogger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