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0-08-21

Cake Sale 法式鹹蛋糕

法文的「cake sale」就是「鹹蛋糕」的意思,如同名稱一般是不使用砂糖的蛋糕,麵糊的基本是使用雞蛋和起士,不但不加砂糖連奶油也不用,只要依據喜好加入輕炒蔬菜、肉類拌勻後就可以烘焙了。這種法式鹹蛋糕輕鬆的將材料混合就能製作,有一種老奶奶料理的樸實味道,不需要像麵包一樣發酵,又比法式鹹派來的簡單,只要想做隨時可以動手做是魅力之一。現在天氣炎熱,除了冰品外,對蛋糕等甜食實在興趣缺缺,這時不妨製作鹹蛋糕,不管是當作早餐、點心都很不錯。

材料: 雞蛋2個,牛奶70ml,低筋麵粉100g,泡打粉1小匙,洋蔥半個,紅椒半個,菠菜100g,培根 (今天是以黑橋牌蒜味香腸代替,一樣美味!),橄欖油3TBS,Parmesan Cheese 20g

作法更是簡單,只要準備一個鋼盆,在麵糊中加入起士、培根與蔬菜,將食材與麵粉混合攪拌成麵糊之後,再放入類似烤土司用的長方形模具中烘烤即可,180 ° C (40-45分鐘),就算是沒有製作點心經驗的朋友也能輕鬆完成。完成之後的鹹蛋糕便可以隨意切片,而每一片切面可能都會呈現不同的驚喜與口感。

沒有留言:

Best Blogger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