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0-08-25

後陽台

上周末買了培養土,栽培土,土壤及肥料,終於又可開始種植了!

小木瓜~~~節次鱗比的都市建築,居住空間日益限縮,公寓、大樓土地價值高昂,可以活動、休閒的地域有限,更遑論有一塊如鄉下般可以活動筋骨,閒來種種花木、蔬菜的空地。

香料草:九層塔,檸檬薄荷,迷迭香。在都市裡喜歡拈花惹草的愛花人,便只能利用有限的空間,例如陽台,騎樓,露台或圍牆等一圓個人的嗜好與雅致!

我家屋頂花園沒了,但後陽台日照充足,通風良好,應該是綠化享受小空間樂活的好地方。
聽說夏末是準備第二個園藝季節的理想時段,其成果可與早春種植相媲美。
因為夏末種植的作物因雜草、蟲害少,所以長得比較好,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照顧。
天曉得絲瓜種子發芽率這麼高,只好先隨意種在箱子裡,待大一點再移植,不用搭棚架,利用鐵窗讓它攀爬,應該也能種出一片綠意,運氣好的話說不定也會長滿絲瓜,也能有陽台農園的趣味。

買回來的菠菜,將前段切除,連根栽種,只要天氣不要太熱,應該可以長的不錯! 期待!!期待!!

沒有留言:

Best Blogger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