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0-08-07

一個永久解決蛀牙問題的方法

不少人都害怕補牙,怕牙鑽清理及填補牙洞時的疼痛。法國科學家研製出一種凝膠,可以刺激牙齒的細胞生長,四星期便能形成新的健康牙齒組織,漸漸取代因蛀牙而失去的牙齒組織,協助蛀牙在數周內重生,讓人以後不用再補牙。不過科學家未有透露何時才能推出市面。
研究員表示,人體在鼻樑後面、如豌豆大小的腦下垂體會製造一種黑素細胞(MSH),它在決定膚色方面起重要作用,如果一個人的MSH愈多,他的肌肉色調愈深色。不過,最新的研究指出,MSH亦可在刺激骨質再生方面扮演一個關鍵的角色。
由於骨質與牙齒在結構上非常相似,法國巴黎的國家生及醫療研究院一隊科研人員進行實驗,測試MSH可否刺激牙齒再生。

他們的研究結果顯示,蛀牙的人士只要塗上該種含有MSH的凝膠,四周內便可以恢復牙齒的原來健康狀況。
科學家相信,新的治療蛀牙方法既無痛楚,病人亦毋須驚恐,新的牙齒細胞將會更強壯,是一個永久解決蛀牙問題的方法。

沒有留言:

Best Blogger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