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0-08-12

又是騎哈雷 又是開飛機

俄羅斯/普廷耍帥 出訪飆哈雷
普廷在烏克蘭騎重機(歐新社)

戴著墨鏡、一身黑色勁裝,俄羅斯總理普廷七月二十四日騎著哈雷重型機車,與一群重機騎士到烏克蘭南部克里米亞半島的塞瓦斯托波爾參加國際重機車騎士大會。向來被批評無助於俄羅斯民主的普廷,向在場約七千名騎士說,機車是「最民主的交通方式」,還說「機車是自由的象徵。」

普廷是到烏克蘭進行一日訪問,但他顯然不放過任何展現他男人味的機會,特別在與烏克蘭總統會晤前安排這趟重機行程,除了「機車普廷」,他日前還到北方關心野生北極熊、與好萊塢影星尚克勞德范達美一起觀賞終極格鬥大賽,媒體解讀,這些可能是普廷著眼二○一二總統選舉營造形象。(文:編譯管淑平/圖:歐新社)



救火總理!普廷親上陣 開飛機滅火
俄羅斯總理普廷十日親自駕駛水陸兩用飛機,從河川兩度汲水滅火。(路透)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莫斯科與中部地區的熱浪已持續五十天,專家指出,這波熱浪、野火與乾旱,可能已造成一萬五千人喪命,經濟損失一百五十億美元,相當於國內生產毛額(GDP)的一%。

恐一萬五千人死 經損一百五十億美元

俄羅斯是全球小麥第三大生產國,這一波熱浪摧毀許多穀物產區,俄羅斯當局上週宣布,今年底前將暫停穀物出口,但俄媒八月十日指出,副總理祖布科夫與土耳其、埃及和以色列三國官員會商後,承諾考慮在十月解除出口禁令的可行性。有分析家預估,穀物出口禁令很可能再延至明年。俄羅斯總理普廷八月十日前往莫斯科東南方兩百公里處視察森林大火災情時,親自駕駛水陸兩用飛機,從當地河川兩度汲水滅火。十日莫斯科因風向改變,市區煙霧明顯消退。

彭博報導,俄國「地下氣象台」共同創辦人馬斯特斯表示,莫斯科可能至少有七千人因熱浪喪生,而全國的死亡人數可能是這個數目的至少兩倍。馬斯特斯說:「我預期今年這波熱浪結束時,可能和○三年歐洲熱浪匹敵,成為史上奪走最多性 命的熱浪。」


沒有留言:

Best Blogger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