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0-11-12

畫布噶瑪蘭 寫生台灣風景


宜蘭外澳有一個蓋在半山腰的城堡外形的咖啡館,需要從濱海公路轉進山路,一路蜿蜒上行,路不是很大,到了目的地卻覺豁然開朗,海闊天空!一邊是山、三面看海,烏石舊港、姚仁喜設計的蘭陽博物館、以及著名的龜山島,全都納入眼際,還有一天之內變換無窮的雲彩、天光與水影。


「畫家在這裡應該可以找到好風景!」於是,金車教育基金會與師大美術系教授蘇憲法合作,把課堂搬到戶外,師大16名碩、博班創作組學生,因此史無前例一起寫生台灣風景!有人以水彩快筆寫下城堡高點遠眺的海景;有人以油彩堆疊穿過樹林遠觀的海天一色;有人則擅用構圖技巧,將城堡建築與山海景緻同時入畫。


無論是什麼樣的時代,擁抱大地、身歷其境永遠是寫生的第一步,而對這些多數沉潛於校園中的學生來說,把畫具帶到戶外,不僅轉換一個新鮮的空氣,也是一次親近大地的經驗。


沒有留言:

Best Blogger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