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0-11-19

喝過檸檬牛奶?


「木瓜牛奶」人人知,「檸檬牛奶」沒聽過!台北縣蘆洲市民王柏諭開果汁店,招牌飲料「檸檬牛奶」令人印象深刻,喝起來酸中帶甜,頗受消費者歡迎。


王柏諭說,檸檬牛奶當初是弟弟在吧檯工作中,意外學到的技術。當年弟弟工作時,有位來自法國的女士,點「檸檬牛奶」,弟弟說他不會調製,法國人就親自示範如何調製,喝起來果然風味獨特,王柏諭也從弟弟處傳承到檸檬牛奶的做法。


王柏諭說,一般的檸檬汁是用檸檬果肉榨汁,法式的檸檬牛奶則是將整顆檸檬切成小塊,然後放入糖和煉乳調製,除了聞起來有奶香,煉乳也能去除檸檬澀味。


整杯的檸檬牛奶味道有層次感,如果從上面開始喝,酸中帶甜,如果用吸管從底層開始喝,又有不同的口感。王柏諭形容「檸檬汁如果像清淡的村姑,檸檬牛奶的味道就像是貴婦一般濃烈」。


有些消費者喝過以後,對於其他的檸檬系列產品如金桔檸檬、檸檬紅茶都不屑一顧。老主顧溫太太說,常喝檸檬汁好處多多,除了養顏美容,夏天到戶外,蚊子都不會近身。


沒有留言:

Best Blogger Gadgets